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云党课|党建引领,青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10

云党课|党建引领,青春勇担当

为进一步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科学把握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广大学子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推进了党员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引领不停歇”,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思政教育系列活动——网络“云党课”。

3月中旬,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本硕博三个党支部分别在线开展网络“云党课”活动,在云端引领广大学生党员们学习、分享,不断提升自我。

本科生党支部“云党课”以“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展作为”为主题开展系列云微党课,为学院全体本科党员诠释疫情大考中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讲述,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硕士生党支部在“云党课”中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疫情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了巨大的优势,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取得了令世界感叹的防控效果。如今,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博士生党支部“云党课”以各行各业兢兢业业的感人战疫故事为先导,通过“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期间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等问题向大家传递了爱国主义情怀, 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当好传声筒、联络员,协助学校、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用行动践行责任,用责任诠释担当。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的学生党员也在本次“云党课”的学习中成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的2016级党员王跃屿坦言:新年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突然的爆发,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措手不及的,习总书记的此番讲话如同一颗定心丸,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时刻豁出去”,即使做不了前线的英雄、不能奋不顾身的离开家去支援武汉,我也要在不给国家添乱的情况下,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赵金明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在防疫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为人民服务的群众干部等都是增强信心、鼓舞人心的。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将不负总书记所期,树立形象、担起责任。在抗疫防控这场社会大考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17级研究生党员于瀛认为,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体大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技能,不负“追求卓越”的校训,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与祖国共奋进,将青春献给我所热爱的祖国!

排球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跃屿参与社区防控

排球学院2019级硕士生赵金明参与社区支援服务 

17级博士党员纪莹莹从三个角度表达自己的感想:为人民——生命重于泰山: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在生命面前,人民的生命安危都是最重要的一点。作为共产党员,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负责任——无论是在一线抗疫的人员还是后方的我们,参与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有信心——我们国家是一个团结之国,谦逊之国,友善之国,大将之风之国,同处命运共同体的我们是跟全人类、地球村共同一同战斗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担起自己的责任,扛起自己的义务,听党指挥,做好自身的同时,给大家带来一些服务和帮助,为国家做出我们能做的贡献!

冬去,冰雪消融,春来,山花烂漫。人民抗疫,共建家园。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逆行者的自我牺牲精神下,此次疫情很快会过去,不久将会是举国欢腾,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