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对应北京体育大学建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办学目标和“大学+基地”的办学定位,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为重点、青训工作为特色,为中国体育事业、高等教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以及社会发展培养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的高素质创新型体育人才。

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6名。排球教研室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北京市级教学团队”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排球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近三年,学院本科优秀运动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比例高达23%,高于学校推免研究生的平均比例。就业率达到并超过学校平均就业率水平,就业去向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体育行政部门、公安部队等

2018年以来,学院先后成立了3支青少年男子排球运动队,年龄分布为14-17岁。今后,学院还将继续打造青少年训练的特色培养模式,为运动队聘请世界排球高水平国家的教练员进行训练,并在国内集中系统训练的基础上,每年为运动队提供赴国外进行集训和比赛的机会。

学院积极探索和构建“青训+本科+硕士+博士”的贯通化人才培养体系,在为国家培养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同时,还肩负着培养高素质运动训练、体育教育、竞赛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复合型人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