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学史明理|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组织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从小到大、由弱胜强,无数革命先烈先辈在黑夜里觉醒、追寻光明。5月26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理论学习小组观看红**《悬崖之上》。通过观看影片,学习英雄事迹、探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学习新思想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部影片使人深感震撼、备受鼓舞。“乌特拉”在俄语里的意思是黎明。乌特拉小队和无数革命前辈将自己置身于冬夜,以血肉之躯抵住黑暗的闸门,为的是让国家走向光明。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有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如今的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信仰为灯,接棒前行,不负英雄热血,不负中国未来。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参观学习

李鑫(中共预备党员)

谍战电影《悬崖之上》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在血与雪、光与影的交织中,清晰地刻画出一群在敌人明枪暗战的绝境之下,仍然忠诚守卫信仰、热血战斗的英雄群像。他们就像是“悬崖之上”的人,从事着最危险的地下工作,雪夜枪战、酷刑逼供、暗巷追击、叛徒破防,每一步都是黑暗中的逆行,每一次都是严峻中的突围。他们中有的人,到最后,都没能感受到黎明的照拂,但他们的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却为身后的我们点亮了天底下最绚烂最耀眼的光。我们也要始终坚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理想为膀、以信仰为臂,努力加强理论修养、不断培养理论思维,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时刻心怀祖国、扎根人民,以“赤子之心”砥砺前行。


车欣彤(中共预备党员):

悬崖之上,黎明之前。观看《悬崖之上》,讲述了我们英勇的先辈们共产党特工在敌人的眼皮子下秘密的执行乌特拉行动,牺牲小我保全大局的故事。同时共产党特工因救国救民的崇高信仰而把亲情、爱情、友情埋在心底的选择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体现了广大的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没有他们,哪来今天的美好生活。祖国的强大是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所换来的,正是因为有无数的爱国志士,在国家存亡之际敢于牺牲,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致敬所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


王阳(中共预备党员):

今天和党支部的同学一起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观影结束后,仿佛有一种浓浓的代入感笼罩周围,我在想,如果身处当时革命环境,自己能做什么、会怎么做。为了新中国、为了救人民于水火、为了下一个死去的不是孩子不是老人,也许会是同一种选择。整个影片非常真实、情感刻画得十分细腻,也许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道具,电影环环相扣,演员表演置身历史、精彩纷呈。作为今天的共产党员,能够深深感受到,革命者用生命诠释了信仰,在沉沉暗夜顽强抵抗,用鲜血浇灌出新中国的黎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