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党团日志 | 抓实、抓细、抓落地——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10

党团日志 | 抓实、抓细、抓落地——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学院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纪要

2月19日,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使全体党员在深刻领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对当前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文君首先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重要精神。

随后,学院行政人员、辅导员和教务员分别介绍目前教师疫情防控、学生疫情防控和教学教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全体同志围绕如何有序高效地开展防疫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书记、院长赵冰同志就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抓实、抓细、抓落地”的指示,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宣教工作力度,正确引导师生思想,纾解心理焦虑情绪。同时,树立先进典型,重点要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个特殊时期全院一盘棋,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斗!

排球教研室党支部

主题党日纪要

2月23日晚6:30,排球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院党总支的部署齐聚线上,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尹洪满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应对疫情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响应习总书记的号招,遵守学校和社区有关防疫各项纪律和要求,积极投入到防疫抗疫的战斗中去,为战胜疫情发挥一名共产党应有的作用。

随后大家还交流了近期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重点研讨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由于开学前在学院的领导下各项教学工作准备的较为充分,目前本科生专项理论课、研究生的专项理论课、本科生和研究生论文指导开展的比较顺利。本科生的排球专项训练、校代表队的训练正通过线上指导开展学生居家专项体能训练和专项技术改进。

排球学院学生党支部

线上主题党日纪要

2月24日,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线上,开展了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辅导员杨婉若老师主持活动。

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自己一定会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16级本科生王跃屿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服务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服务他人,让这段时光更有意义。

杨婉若老师总结时指出,作为排球学院的学生党员,要践行习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殷切嘱托,除了努力学习、训练,为祖国争得荣誉,在这种关键时刻,更要挺身而出。要政治过硬,服从大局,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居家隔离,不返京不返校;要勇于担当,身体力行落实防控举措,宣传科学知识;要争做表率,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依托党团支部,开展了线上“云”战疫,组织在线“云”党日,开展线上“云”志愿,制作网络“云”党课。通过特殊假期的“云”端模式,引领学生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全体党员在这场战役中持续发光发亮,努力把每名党员培养锻炼成为改革路上的先锋,把支部打造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