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二级党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蒋岩岩到场指导

5月24日上午,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二级党校开班仪式在中国排球运动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文君现场讲党课,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蒋岩岩出席。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武文雪主持。

01书记讲党课,追忆百年,寄语青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文君以《传承、发展与创新——由两个百年谈青年学子成长》为题为师生讲党课,带领师生追忆两个百年的初心使命,寄语青年矢志奋斗。

授课之初,毛书记通过提问的形式,带现场师生重温了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用视频和图文等形式再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艰辛历程。重申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毛书记为师生讲党课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意味着党在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转变。而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社会进步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与继承者。

时代有呼唤,青年有担当。在党课结尾,毛老师以校女排等同学们身边的青春榜样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明确理想目标,同学要立足自身实际,为自己设定符合个人特点的发展方向;二是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学习、训练、生活中谦虚谨慎,全面发展;三是深入了解社会现实,对标国家和社会的需要补齐短板。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光阴似箭,愿排院学子珍惜韶华,早建新功。

02主题党日学思想,忆初心,明底线

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环节, 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相宇带领党员同学们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在读原文中增强组织观念、强化组织意识、树立规矩意识。

赵相宇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上,同学们还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学习心得。2022级硕士研究生罗欢在发言中提到,通过学习感觉到自己对同学的关心不够,以后会再接再厉。2019级本科生马浩然表示,要将政治学习常态化,在政治学习中守住自己入党的初心。

党支部书记武文雪发言

党支部书记武文雪指出,主题教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思想、强党性的基础上积极躬身实践,践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使命。

王志鹏进行纪法宣教

毕业在即,支部纪检委员、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志鹏代表支部进行纪法宣教,以于鲁明案件为反面典型,提醒党员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尤其是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季和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守住底线,党员身份永不“毕业”。

最后,毛书记强调,主题教育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督促自己、带动他人,从本职出发,营造学院的良好氛围。也希望毕业生可以将排院人的优良作风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