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和对党建工作的要求,2021年3月10日,中国排球运动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组织部干部敖亚超到会指导。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冰主持会议。


 会上,赵冰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学校及学院发展,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赵冰同志和毛文君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主动接受与会党员群众的批评意见。

 与会人员结合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对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开了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见事见人,自我剖析入微入里,整改措施落细落实。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拉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希望全体干部教师通过“十四五” 规划定位自身发展,从教学、科研、训练、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挖掘并发挥自身潜力,将个人规划融入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蓝图中,为“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



 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中,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教师和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尹洪满、学生党支部书记武文雪分别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阐述了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全体与会人员对两位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测评。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在总结中肯定了两位书记的汇报内容,分别对教师与博士联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希望教师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工作做实做细,依托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和品牌;希望学生党支部做好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按照党的政治路线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控标准,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