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共青团工作
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女排精神|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10


编者按:

八十五年前

一群热血青年走上街头

振臂高呼,抗日救亡

岿然不动,力挽狂澜

        值此纪念日之际,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组织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团员回望“一二·”运动,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女排精神。

12月8日,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举办了“肩负时代使命 弘扬女排精神——纪念“一二·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孔梦阳同学代表学院青年团干带领全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面向团旗高唱团歌团日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首先,青年团员们观看”一二·九“运动视频,感受历史洪流中中国青年的奋进与拼搏,并做了主题演讲。杨菲同学以《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为题表达了青年团员的责任和担当,王志鹏同学通过《以史为鉴,砥砺奋进》回顾了”一二·九“运动中青年的无私奉献和民族大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中华复兴为己任,努力成长为勇挑家国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对战巴西女排的比赛纪录片,在体育赛事中体会爱国情怀,在爱国情怀中感受女排力量,让学习过程不但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

最后,校女排代表队队员、表全院青年团员做了《不忘爱国初心,弘扬女排精神》的主题发言。她说,自己在中国”女排精神“的激励下选择了排球,在一次次的顽强拼搏后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四连冠”的好成绩也因此更加理解了什么是”女排精神”,那就是爱国。她表示新时代的爱国精神正是继承了先辈们的精神遗志,面对他们“我真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爱国情操;面对他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面对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担起时代重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有所作为。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排球人,我将不忘爱国的初心使命,弘扬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新时代体育人的力量!

八十五年前先辈们风雨兼程 阔步前行

八十五年后乘时代之骏马 吾辈亦铿锵

新时代排球青年将以

“女排精神”为指引

用时间筑牢爱国情怀之基

用青春彰显健康中国之志

用未来谱写体育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