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交流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教师梁志军当选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科研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0年7月8日,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World Pravolley,简称WPV)来函,正式任命我院教师梁志军为该联合会下设的科研委员会(Scientific Research Commission)委员。

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http://www.worldparavolley.org)是国际残奥委员会(IPC)认可的唯一在全世界范围内与国际排联(FIVB)密切合作,负责规划、开展残疾人排球运动以及管理和主办各种形式残疾人排球比赛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

微信图片_20210330155808.jpg

排球学院梁志军老师自2004年获得室内排球国家级裁判员等级以来,多次参与健全人室内排球和残疾人排球的各级各类比赛的竞赛组织、执裁以及技术统计工作。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四级项目专家负责室内排球和坐式排球的技术统计和成绩系统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30155813.jpg

2013年通过坐式排球国际级裁判员考核之后,梁老师积极投身于残疾人排球的项目推广和竞赛组织等相关工作,并于2018年获得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二级国际技术官员”认证,担任坐式排球世界性及洲际比赛的仲裁及助理技术代表一职。

2019年3月,经原北京体育大学排球教研室老师涂卫平先生的推荐,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与北京体育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其下设的竞赛委员会、医学委员会以及媒体委员会也与我校排球学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随即启动相关合作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330155816.jpg

2019年5月,由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世界残疾人沙滩排球公开赛”在福建平潭举行。受主办方邀请,我院梁志军老师带领两名研究生同期前往赛区开展调研工作。赛后提交的调研报告受到联合会主席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为北体大排球学院和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经过理论与实践工作的考核和考查,并在对业务能力和工作热情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近日特发函任命我院梁志军老师为其下设的科研委员会委员一职。借此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并积极推动残疾人排球乃至“残健融合”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该委员会除代表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开展和实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项目之外,还负责与大学、其他研究机构或个人进行合作,并对上述机构和人员的相关研究工作提供建议、支持、指导和帮助。

目前,除梁志军老师外,该科研委员会另有四名成员。主席由波兰人Jolanta Marszałek博士担任;其他三位委员分别来自于加拿大、土耳其和约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