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代表队工作
喜报|北体大女排获2021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4-29

424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协办、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教育集团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落下帷幕,我校女排代表队经过数轮战,最终荣获2021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冠军。“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417日开幕共计52所高校共计95支男女队参加本次联赛。本次联赛参赛队伍包括中央民族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高校。

5fae5592aab67e5d40800f77735ebc4.jpg

首都高校排球联赛是一项具有历史传统的赛事,也是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大的北京大学生排球赛事,深受大学生们的喜爱。本次赛事旨在增进首都高校间排球交流,提高首都大学生排球运动水平,推动北京市排球运动发展,也为更多首都大学生排球爱好者搭建展示平台和营创良好的运动氛围。

9df6c50b9bbd9ddbe81936785f9c054.jpg

校女排代表队现有16名队员,在主教练姜威老师的带领下,校女排始终以女排精神为指导,将校女排队训牢记心中,注重思想建设,理论学习,严格基础训练,传承优良传统,依靠团队力量,奋发向上,顽强拼搏,时刻准备打硬仗,为学校争光。

在国内疫情逐渐控制的情况下,排球赛事开始积极有序恢复。为充分备战本次首都高校比赛,校女排在年前就已经开始准备,赛前,校女排在日常繁重训练的基础上,增加练习时长,进行加练,刻苦的训练为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比赛中,校女排在四场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校女排依然每天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次训练课。队员们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扬北体女排精神,砥砺前行,在新赛季中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