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代表队工作
​在线课堂 |北体女排云端起步—— 不一样的全国“四冠王”
发布时间:2020-11-12

在线课堂 |北体女排云端起步—— 不一样的全国“四冠王”

作为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四冠王”得主,北京体育大学女排原本计划大年初五返校集结,备战今年的大排联赛。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备战计划,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无法返校训练,只能在家中待命。

面对突发的“疫情”,队伍教练员立即与学院商讨应对方案,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队员居家不返校;另一方面,及时调整训练方案,做到“停课不停训”,教练员带领队员在各自的家中开展微信视频训练,保证队员的体能状态、强化队员的战术意识,确保疫情结束后能立即投入到正常训练当中。

每天队员们分为两组训练,训练时常约为一个半小时左右。

训练中的北京体育大学女排队员

每天下午16点和18点,大家在微信群里准时开启“线上训练”模式,家里的客厅、卧室和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都成了姑娘们的迷你训练场地。

在视频训练当中,教练员全程监督并指导,因地制宜地设计训练方法,强化动作的规范性,加强队员的心肺功能和小肌肉群的力量及一些基本的身体训练,以保持良好的体能。

除了每天的身体训练之外,每周一次安排“舞蹈训练”作为一日的训练内容,让队员们在娱乐中并练习柔韧性与协调性,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对于卫冕,女排姑娘们充满信心;对于战胜疫情,她们同样信念坚定。虽然暂时不能回归球场,但是她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女排精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