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青训工作
海外青训 | 千里一线牵,海外青训队伍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海外青训 | 千里一线牵,海外青训队伍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28日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召开海外青训队伍管理人员视频工作会,针对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就做好三支海外青训队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三支队伍主管教师和随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文君向与会人员传达并解读了《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海外青训队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对三支海外青训队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三支队伍的主管教师和随队管理人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落实“报健康、报位置、报活动”的每日信息报送制度,随时关注所在国家疫情形势,做好队伍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随后,三支青训队伍的随队管理人员汇报了各自队伍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队员们的生活和训练状况。并向学院反映了驻地缺乏隔离条件、欧洲当地风俗对于戴口罩的认识不同、语言课程的授课方式调整为在线教学等问题。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冰认真听取了各队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青训随队管理人员和队员的生活、学习和训练情况。她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级疫情防控的实施情况,并针对当前疫情态势,向他们普及防控知识和应对措施并要求随队管理人员要做好防疫物资的购置和储备工作。

同时,赵冰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青训管理人员提出几点要求:1.切实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一切言行必须听从指挥;2.把健康监控和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3.特殊时期要根据队伍的情况,开展文化教育活动,以防疫第一线的感人的事迹作为思政教育活动,切入日常生活、训练和学习之中,有效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会后,三支海外青训队又分别召开了视频会议,进一步将学院工作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