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副教授
张明
发布时间:2020-11-05

张明,女,硕士,副教授。2008年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至今就职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排球运动学院。

研究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

讲授课程:本科生:《排球》《沙滩排球入门 》《排球专项教学、训练实践与理论》研究生:《排球教学训练专项研究2》《训练原理与方法》《排球技术课》

研究成果: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并结合训练、科研实践,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科学论文学术会议;在北京市支持中央高校共建项目—青年英才计划的课题中,本人依据教学、训练实践撰写独著1本《高水平女排运动员四号位扣球技术动作的诊断与训练》、主编教材1本《沙滩排球》;近期“排球教学中融入女排精神思政元素的课程设计与实践”获批北京市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获奖荣誉: 2015年作为中国大学生女排教练率队参加了“世界大学生比赛”并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2015--2016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 “2016--2017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两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女排总冠军。同时本人也被评为“2015--2016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最佳教练员。在带队期间,队伍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北京市高校联赛”冠军。

社会实践:本人作为国家级沙滩排球裁判。多次参加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北京大满贯赛”、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沙滩排球项目、2012年“第二届亚洲沙滩排球运动会”、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第七届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中执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