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润物无声 风化于成——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10

润物无声 风化于成——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12月6日10点,排球馆里传出高昂嘹亮的国歌声中,一堂新颖生动、别开生面的排球专业课正在进行中。

12月6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和新华网共建“思政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和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积极参与学校教学展示活动,并将此课程作为全院教师共同提高课堂思政教学水平的一堂“公开课”。张明副教授就“女排精神融入排球专业课程的教学展示”进行了讲解,并接受媒体采访。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女排代表队的学生们共同聆听了此次课程。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书记院长赵冰、副书记毛文君和学院干部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长期以来,我院教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学中将价值塑造、专业能力培养、理论知识传授的教育理念融合在一起,使课程思政突破简单的“课程”加“思政”,在课程当中有机地融入价值塑造的元素,努力实现二者的水**融,做到润物无声。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教学实践,涌现出许多创新性的教学成果。

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杨昊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部主任张军强分别作为特邀嘉宾和媒体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