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史力行 鏖战犹酣,北体女排折桂津城
发布时间:2021-06-03

五月三十日,“2021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排球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女排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连续作战未作调整便参加了“北京高校排球联赛和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两大赛事,马不停蹄重披战袍,在比赛中追求卓越、所向披靡,以全胜的战绩力克群芳卫冕冠军,第三次站到了领奖台上。

189bfcade0104c0edf3c0683389066d.jpg

竞争激烈,剑拔弩张

此次比赛中,参赛的各院校均为运动训练专业的大学生,运动员中既有国家队队员,也有俱乐部现役球员,可谓是强手如林、剑拔弩张。执教的教练员队伍中,不乏我国排坛曾经的精英,他们具备高水平的执教能力。整个联赛的许多场次比分不相上下、交替上升,竞争异常激烈、比赛精彩纷呈。

北体大女排虽然在2019年的联赛中获得第一名,但由于老队员陆续毕业,场上位置无法得到及时补充,目前队伍处于新老交替和青黄不接的状态,加之短时间内连续参加了两大赛事,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们几乎都是身心俱疲。

团结协作,奋勇拼搏

在主教练姜威的带领下,我校女排将党史教育学习始终作为赛前准备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念,激发了动力。在赛区,北体大女排将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在各个方面,她们从曾经的失败中收获了成长,增强了自信。在她们的身上诠释了什么叫做“女排精神”。

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当球场的灯光渐渐暗下来的时候,姑娘们一个个都累的几乎无力站立,双腿肌肉酸痛甚至痉挛,有时似乎感觉身体已经到了极限,但第二天她们又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出现在赛场,为了学校的荣誉和青春的梦想几乎拼尽了全力。半决赛中三局直落挫败了劲旅南昌大学,决赛中3:0完胜力敌成都体院女排。

女排精神——历经风雨的玫瑰

   夺冠之后虽然掌声如潮,但从高高的领奖台上走下来的主教练姜威和她的队员们却似乎异常的平静,十几天的时间内,在她们身上发生了很多很多,有欢乐、有伤痛、有无奈、有坚持.....在回程的车上 ,不知是谁带头轻轻哼唱起田震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这首歌,正是北体大女排的真实写照,已经和她们牢牢地拴在了一起,并成为了一种精神的力量与寄托。

身上的痛,让我难以入睡

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

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

无怨无悔

再多忧伤、再多痛苦

风雨彩虹

纵横四海


不骄不躁,不消沉不动摇

这首歌曲,既是唱给北体大女排的姑娘,更是唱给每一个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北京体育大学女排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良好作风,勇敢地挑战自我、战胜困难。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