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这门课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0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我院教师张明副教授负责申报的《排球专项训练实践与理论》入选全国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具体情况如下:图片1.png

本课程从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设计、教学实施三个方面进行协同创新, 教学团队由中国排球运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学院的教师共同组成。

课程团队集体备课13次、教学试讲6次,思政教师和专项教师一对一反复研讨,深入挖掘思政元素与专项教学相结合的创新点,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排球专项训练实践与理论》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案。其中包括排球专项课程思政的实施指导思想、设计原则与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内容设计和融入策略,课程思政实施效果的教师反馈与学生评价。

图片2.png

张明副教授负责的课程思政工作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教学对象为北京体育大学校女排代表队在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已开展为期1年半、3学期的教学工作。课程始终围绕“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不断提升校女排代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使校女排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等多个比赛中斩获佳绩。

图片3.png

此前,张明副教授的“排球教学中融入女排精神思政元素的课程设计与实践”曾获批北京市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同时受邀在北京体育大学和新华网共建“思政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进行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