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体女排|学史崇德,一展北体精神风貌,学史力行,逆水行舟挺进三强
发布时间:2021-06-03

“终于回来了,北体大就是我们的家。”当一群校女排的姑娘们踏进校门的一霎那,大家不约而同地喊出自己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10603143938.jpg

5月8日至5月19日,在江苏南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女排总决赛”中,我校女排在主教练姜威老师的带领下,将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进赛场,融入到每一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中,身体力行的践行了胜不骄 败不馁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顾全大局、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跻身于全国前三强,赢得了对手、赢得了裁判,赢得了尊重,在大会的颁奖仪式上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大满贯。此刻,教练员和队员们相拥而泣但笑魇如花。

获奖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603144042.jpg

我校女排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微信图片_20210603144045.jpg

主教练姜威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

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于仡楠  王艺霏

她们,曾经的全国大学生“四连冠”,这支几乎从未输过球的队伍,此次比赛获得的这块铜牌,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曲解和不公的非议时,姑娘们仍然承受了强大的心理负荷,对正常发挥的技战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但是,我校女排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给我校冠军班学生回信的嘱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维护体育道德,维护大学生排球协会的组织领导,维护赛会的竞赛规程,克制个人的委屈,坚强的走出失去“五连冠”的阴影,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认真打好每一场球,终于摆脱困境站在了领奖台上。

微信图片_20210603144056.jpg

郎平曾经说过:“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知道有时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是一路虽然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尘土,眼中依然坚定。”

 5月25日,我校女排抖去连续作战的疲惫,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又出现在天津体育学院“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排球联赛”的赛场上。开幕式上受邀与天津体院女排进行首场揭幕赛。在准备会上,赵冰院长提出:

要加强学习,继续将党史教育学习融入到比赛训练之中,要活学活用,用党的制胜法宝来解决比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必须充分研判对手,做好艰苦的准备,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个球,在锻炼队伍的同时,提高技战术水平,使每一位队员都要有所收获。

要落实防疫的要求,遵守纪律。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的管理,不触红线,守住底线,在赛区做道德风尚的楷模,力争精神文明和优异成绩双丰收。

在25日下午的比赛中,我校女排力克东道主天津女排,首站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