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党团日志|铭记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11-23

党团日志|铭记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

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

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魏巍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这场战争的光辉历程,培育党员同志的家国情怀,体会这场胜利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于2020年11月15日开展“铭记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全体党员怀着敬畏之心参观主题展览,并在参观过程中留下自己对不朽英雄的致敬留言,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争做英雄传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历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铭记历史,肩负起民族自立、自强的重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谢文韬同志: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奔赴抗日最前线,冲锋陷阵,浴血疆场。无数的共产党员面临绝境宁死不降,身陷囹圄毫不动摇,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一个问题始终萦绕在我脑海中,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支撑一批衣衫蓝缕的人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跋涉上万里?我想是信念、是责任、是精神,更是民族的灵魂一直伴随他们。四大文明古国中,惟有中国始终屹立于世界东方,而其精髓就是贯穿始终的民族精神,它穿越黑暗却从未终断,历尽磨难但仍日积年累。长征精神就是对民族精神的最好概括,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坎坷,都一往无前。

刘金月同志:

历史给我们展现了我们伟大的民族,为了争取独立流血流汗、前赴后继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使我对历史上一切爱国者和革命先辈的尊敬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历史上,越是在我国民族面临危亡威胁的严重关头,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就越发高昂,越发激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奋斗不息,最终实现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我深感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责任的重大,看着一幅幅反映当时艰苦现实的图片,我真切地感觉到,现在一切多么来之不易。作为党的下一代接班人,我们一定会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应该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李鑫同志:

大厅中的雕像和照片让我仿佛看到那因设备不完善而无比艰难的战役。一幅幅的照片无声的诉说着那个血泪的时代,多少人撒血异国他乡。那是怎样的寂寥悲凄,那渐渐无神的双眼里有着怎样的遗憾,那慢慢腐烂的身躯里有着怎样强烈的愿望,可惜在无人能知。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乐观主义精神……是我们应该深深牢记和践行的!

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深深致敬!

我们新青年,要珍惜美好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在每一个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背后

都有一段值得永远铭记的英勇故事

在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

都蕴藏着一股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

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致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