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建设丨新学期、新理念、新发展、新使命 ——北体大里的“排球人”
发布时间:2020-10-20

学院建设丨新学期、新理念、新发展、新使命 ——北体大里的“排球人”

9月30日,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召开了全体师生大会暨新生见面会。会上,学院全体干部教师以别开生面的形式依次在全体同学面前“亮相”。教学团队负责人梁志军老师介绍了排球项目在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历史沿革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细说了北体排球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排球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图片1.png

作为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四连冠的校女排的队长、2018级学生于仡楠代表老生发言。她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020级博士生梁辰代表新生表达了加入排球学院大家庭的喜悦,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体育人应当努力发扬体育精神,提升文化素养,做全面发展的体育人,做“有文化的体育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2.png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冰教授代表学院做主题发言:9月22日,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作的重要讲话,为教育和体育事业指明了道路。赵冰院长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前身的排球教研室在学校60余年的办学过程中人才辈出,积淀雄厚,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学院着眼时代命题和现实关切,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目标,举旗帜、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组织效能,严明责任纪律,强化思想引领,紧抓党团建设,抓住教育根本,扎实推动工作,秉承“女排精神”,从严从实将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打造成一支先进、规范、团结、实干的具有品牌效应的集体。大力推进排球学院综合改革,将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构建方式灵活、资源丰富的创新性学习机制,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逐步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学生实践培养体系,在思想意识层面、意志品质层面、合作交流层面、实践技能层面均衡发展,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未来发展为导向,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层次和水平。

最后,赵冰院长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排球学院要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她强调排球学院是一个大家庭,作为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应该传承星火,接力奋斗,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做北体“最美”排球人!